信阳市浉河区交通运输事业结硕果

2023年01月11日2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信阳市浉河区交通运输系统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大力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实现了党建与交通运输业务深度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

打造党建品牌,用“实力”谋交通。浉河区坚持把社会发展的需求和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交通工作的出发点,把服务民生作为工作的突破口,争当服务先锋,积极打造“一路向党,服务惠民”的党建品牌,从畅通群众致富路、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确保群众出行便捷有序三个方面入手,以促工作、推发展为落脚点,展示交通形象,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系统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加强党建引领,以“实绩”促发展。该区践行“交通带动产业,产业支撑发展”的交通理念,坚持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重点,围绕建设交通强区目标,以党建引领交通运输发展,全力推进绕城、明鸡、信随高速网络与辖区G107、G312国道改线等干线公路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等重大工程建设,实现“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坚持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实现20户以上自然村通水泥路,打通区内农村道路“内联外通、互联互通”微循环,公路网络不断完善,枢纽能级不断增强,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交通运输保障。

发挥党建效应,用“实绩”验成果。浉河区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基层党组织的职能优势,在打造工作亮点创先争优上寻突破。以实施交旅融合示范工程为重点,该区将环南湾湖公路提升改造为“茶源绿道”旅游线路,打造浉河区“快进漫游深体验”交旅融合新模式。旅游线路将沿线楼畈田园综合体、何家寨露营基地等景观节点融为一体,有机串联,形成了文旅产业的核心吸引力。该项目实施效果显著,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已列入在全市召开的“全省旅游公路建设现场会”观摩项目。(朱美惠 汪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