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公安局举行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3年01月12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坚定从警信念、振奋警心士气、鼓舞全警斗志,激励广大民警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1月10日上午,淮滨县公安局举行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暨公安民警重温入警誓词活动。淮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伦应,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猛和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海雁出席仪式,局领导和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及部分民警、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警歌嘹亮,誓言铮铮。上午8时,当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响起,擎旗手挥臂扬旗,鲜艳的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共同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欢欣喜悦。

随后,县公安局举行“忠诚铸警魂·薪火永相传”人民警察荣誉仪式。全体起立,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旗手护旗入场,副县长、公安局长唐猛发表了热情真挚的致辞。唐猛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民警光荣退休暨“薪火相传”警旗交接仪式,共同见证警察荣耀,传承初心使命,记录光辉时刻。退休同志几十年任劳任怨、拼搏奉献,在淮滨公安秀美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老同志们珍惜光荣历史、永葆忠诚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事业,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积极为淮滨公安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热心警营写春秋,薪火代代永相传。最后唐猛寄语新入警的同志:你们是警队的新生力量,是淮滨公安的未来和希望。你们为了守护万家灯火,从四面八方相聚而来,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希望新入警的同志要讲传承、守初心、重奉献。继承好、发扬好前辈们的优良传统,跑好淮滨公安薪火相传、驰而不息的接力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伦应上台为老民警颁授纪念章,新警代表向退休民警献花致敬、退休民警代表将警旗交到新警手中,“我代表退休民警,把这面光荣的旗帜交给你,希望你们不辱使命、再立新功!”。新警双手接过警旗表示,“保证完成任务!”誓言铿锵有力,响彻整个会场,全场报以热烈掌声。接着全体起立,面向警旗,举起右手,唐猛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

从警25年以上的民警代表张纯表示:“斗转星移、日月穿梭。25年从警生涯,不负青青、不负韶华。今天我们代表百名从警25年以上的同志上台接受纪念奖章,享受警察荣耀,倍感激动和自豪!我们将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砥砺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平安淮滨建设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副县长、公安局长唐猛为从警25年民警颁授纪念奖章,政委何海雁为6名优秀辅警代表颁奖。

警旗指引,一往无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淮滨公安将牢记打击犯罪主业,围绕“勇争一流敢争先、不懈奋斗勇夺冠”的目标,团结奋斗、奋勇拼搏,携手并进、一路前行,全力推动淮滨公安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生态港城、水景淮滨,美好生活看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邓磊 周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