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乡村春晚味更浓

2023年01月12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举办兔年迎新晚会暨美好付店饺子宴活动,为俺刘楼村民送上精神食粮文化大餐,在俺村也是首次这么大场面规模。”老党员余胜民说。

金虎辞旧岁,玉兔送春来。1月11日,信阳市潢川县付店镇刘楼村文化广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潢川县老研会受邀来现场写春联送群众,青年志愿者为不便出行的老人理发,村医摆上服务台为群众量血压做体检,宣传健康知识和新冠防护措施,群众高兴得合不拢嘴,公安人员宣传新年来了要防范电诈,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禁烧。

锣鼓响起,晚会开始,舞狮表演节目登场,精彩的表演,现场掌声不断,当双狮送上“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登高”的祝福时,现场齐声叫“好,精彩”,随后,参加晚会活动的镇长杨宇寄语美好刘楼的建设并送上新春祝福,村支部书记胡晓柱畅谈美好刘楼建设的规划,号召全民支持参与携手共建,共享美好生活,晚会表演节目舞蹈、歌曲、广场舞等个个精彩,优美的舞姿,甜美的歌声,祝福刘楼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美,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高。

近年来,潢川县付店镇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融入乡村振兴全过程,广泛深入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基层、进农村。紧紧围绕农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投身乡村振兴实践。通过文艺搭台、理论唱戏和微型党课等多种方式,把理论宣讲常态化、通俗化。(高文达 谢永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