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凝心聚力 再续精彩

2023年01月12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入驻罗山县半年以来,我们深切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对企业的关心与支持。项目签约后,县里派出专门帮扶小组,从营业执照的变更到环评手续的办理,全程服务无微不至。仅用了两个半月,4000平方米的洁净车间就全面完工。”

1月9日,信阳市罗山县2023年工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上,优质企业代表邦奇生物技术公司负责人岳刚波感慨道。

为总结成绩、擘画全年、厘清思路、凝聚共识,罗山县召开2023年工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进一步彰显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的信心决心,传递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营造齐抓招商、共建项目的浓厚氛围,动员全县上下汇聚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挖掘一切潜力,聚焦工业振奋精神,大抓招商砥砺士气,提速项目建设夯实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提振“软实力”,奋力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对优质工业企业、服务企业先进单位和招商引资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15家企业获得“优质工业企业”称号,15家单位获得“招商引资先进单位”称号,22家单位获得“服务企业先进单位”称号。

2022年以来,罗山县坚持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深入实施产业强县战略,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筑载体、优环境,全力推动工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累计入驻企业162家,“小升规”企业数量位列全市第3,成功创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荣获2022年“金星奖”——河南最具特色产业开发区称号。创新开展“四资”招商,招引主导产业项目18个,合同金额34.05亿元,超过过去3年总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每月逢8开展“政企有约”活动,积极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动完成开发区“管委会+公司”“三化三制”改革。在2022年公布的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罗山县位于全省第69名,提升了30个位次,进入全省第二方阵。2022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第一季度营商环境全市排名第2。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锐意进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狠抓落实,推动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以优异成绩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山县委书记周哲表示。(史笑妍 田成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