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公安分局:加强集市巡逻 守护群众安全

2023年01月13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2日是三门峡市示范区阳店镇春节前最后一个集市,采购年货的群众熙来攘往。一支巡逻队伍着装规范、步伐稳健、目光如炬,维护着市场秩序。巡逻队员所经之处,群众和商户都露出笑容,交口称赞:“有你们在,真好!”

春节将至,针对农村集市上摊位多、人流量大、隐患多等特点,三门峡示范区公安分局及早部署、勤巡逻排查、多宣传警示,多措并举打造平安年集。民警全面掌握辖区各乡镇集市情况,在农村大集主要线路和人员密集区域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巡逻防范。巡逻中,民辅警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和安全防范手册,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防骗、防火、防盗等防范知识,提醒赶集群众看管好随身财物,严防扒窃案件发生。集市上人流车流较大,民警积极做好交通疏导,提醒群众看护好老人和儿童,防止走散。

通过常态化开展集市巡逻活动,有效提高街面见警率,为群众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集市环境,保障了春节前治安形势稳定。示范区公安分局将紧密联系群众、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群众平安过节。(李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