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送万福进万家”文化下基层走进乡村

2023年01月13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由三门峡市陕州区委宣传部、陕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送万福进万家”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春联进基层活动在大营镇辛店村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10多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群众写下春节的祝福,把浓浓的年味带到群众身边,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选春联、领“福”字,一幅幅墨迹未干、散发着浓郁墨香的作品,早已在村民手中传递,展现了新春将至、喜庆祥和的美好气象。

“临近年节,我们陕州区文联、陕州区书法家协会积极行动,‘送万福进万家’,走进村庄,走到村民中间,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春节快乐,阖家欢乐!”陕州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海锋说。

村民们一边欣赏书法艺术,一边品评春联寓意,不时地啧啧称赞,脸上写满了幸福和喜悦。随后,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数百副春联被村民们纷纷领取。

当天下午,他们又来到大营镇城村举行“送万福进万家”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春联进基层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组织省级以上书法家协会会员60人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别深入基层乡村、乡政府机关、区直机关等6地,为群众义务书写、赠送福字、春联、书法作品10000余幅。(王涛 昝运峡 董奇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