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院郭桂义教授被选聘为第四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

2023年01月13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第四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名单。按照《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各地各单位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共选聘出100名第四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聘期5年,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郭桂义教授入选,充分肯定了郭桂义教授40年来在茶学学科科普工作中所做的贡献。

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是我省科普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性称号。此次选聘的第四批首席科普专家均具备高级职称,专家专业覆盖理、工、农、医、综合交叉学科,气象、消防、卫生健康、乡村振兴、信息安全、大数据等领域均有所覆盖。

郭桂义教授是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园艺(含茶学)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2021-2025年教育部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高校农学植物生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茶叶学会常务理事、茶叶感官审评与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先后编著出版《信阳历史文化丛书•茶叶卷》(独著),参加编写出版《中原茶典》《中国名茶志》《中华茶史》等著作。郭桂义教授多次参与中国茶叶学会“全民饮茶日”活动,于2020年“信阳毛尖专家大讲堂”作为主讲专家开展科普讲座;2021年“南湾湖杯•大众喜爱的茶”作为现场评审专家参与活动;作为茶叶评审专家,多次参与信阳茶文化节活动,曾在2019年、2021年“华茗杯”年全国绿茶、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担任评审专家。(张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