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农信办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01月13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2日上午,淮滨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暨安全保卫工作会,此次会议旨在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信办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发现隐患不足,为进一步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更好地推进改革化险、提质增效保驾护航,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支行、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行长孔天然要求安全保卫部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农信办会议精神,全面排查辖内网点存在的安全、消防隐患,能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列出计划,限时整改,切实构建安全工作“防护网”,要以更强责任感、更大落实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并结合我社实际,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员工的责任心和警惕性,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行,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安全风险管控水平,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落地。二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带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安全巡查,严防各类案件的发生,如发生突发事件,按照应急预案规定要求处理,并及时上报处置。三要把握重点任务,注重顶格管理。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实落细各项工作,用“顶格标准”守牢“底线安全”。四要强化统筹协调,抓好发展和安全。要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委员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牢固树立“谁主管、谁负责”要求,超前化解处置各类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

会上,党委委员、副行长杨胜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精准研判形势。全行干部员工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性,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精准把握属地防控政策,科学部署业务工作,做到安全和业务经营两不误,全力备战2023年首季“开门红”。二是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安全重于泰山,全行干部员工要时刻把安全稳定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抓实安全保卫工作,各营业网点要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充分运用线上线下资源,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力量,扎实细致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充分发挥好视频监控中心职能,确保全行安全稳定。三是坚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各支行、部要按照总行工作指引、排查清单、应急预案,逐项落实、逐项排查、逐项整改,切实通过排查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确保不留任何风险隐患苗头。(朱美惠 陈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