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家庭医生”上门诊疗 筑牢抗疫健康防线

2023年01月13日2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人家已经90多岁了,我们会对他持续关注,目前他的血氧数值显示平稳,请加强健康监测,做好防护……”1月11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上门为社区一位老人巡诊时,这样叮嘱其家人。连日来,该中心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对辖区重点人群开展义务上门巡诊工作,缓解近期医疗救治压力。

“80岁以上老年人及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的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可能发生‘沉默性缺氧’,造成身体不适。因此,一旦发现重点人群有不适或基础疾病加重等情况时,需要及时进行干预指导,减少重症发生的可能。”该中心医务人员介绍,自2022年12月31日以来,他们已完成辖区六楼社区、岗上村、东贺家庄村所有居家重点人群及韩庄村、家王庄村、斜桥村、师家渠村部分重点人群共300余人的上门巡诊工作,并将继续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监测。

据悉,自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也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目前,湖滨区卫健委鼓励“家庭医生”上门巡诊,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发挥医务人员的积极主动性,通过进一步筛选重点人群名单,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血氧仪等基础医疗设备逐一上门巡诊,及时了解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后现场进行医疗指导,并记录在案,方便进一步健康监测和复诊,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吴若雨 尤炳森)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