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

2023年01月13日2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春节,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1月12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对2023年打击治理电诈违法犯罪工作进行部署,坚决筑牢反电诈工作防线。三门峡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鸿廷,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总召集人段永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师范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辖区重点企业、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管理学院和公安分局相关警种、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三门峡示范区2022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整体情况,对全区反电诈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和严厉打击电诈违法犯罪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近年来,示范区公安强力推进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两升两降”成效明显。然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更新迭代速度不断加快,犯罪形势十分严峻,防范治理难度不断加大。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压实责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着力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政法主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反电诈工作格局。要加快形成宣传防范闭环,深入推进“无诈乡镇(街道)”“无诈村(社区)”“无诈单位”创建,最大限度整合宣传资源,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强“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推广,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精准度,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工作,全面揭露犯罪手段,普及防范常识,提高防范意识,减少案件发生,切实保障我区企业、群众财产安全。特别是春节期间,群众返乡居家使用电子产品、浏览网页增多,刷单返利类、冒充客服电商物流类、虚假网络贷款类、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等诈骗犯罪高发易发。要坚持“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抓住群众返乡过年时机,采取“大喇叭”“反诈小剧场”“反诈戏曲”“反诈快板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提升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知晓率和精准度,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李卡)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