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仁和镇:用心回访助企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3年01月13日2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潢川县仁和镇建立了企业定期回访制度,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回访、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企业对镇营商环境的满意度情况,助力企业解决问题,营造“亲商、暖商、助商”的良好氛围。

培训企业包联干部,高标准落实回访工作。仁和镇迅速成立专班,开展包联干部的定期培训会,特别对于回访工作进行严格要求,细化回访内容,向企业宣讲惠企政策,并做好回访记录,对于企业反馈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归类。对于回访记录,由相应的小组领导进行检查指导,同时采取“谁包联,谁负责”的问责制,提升包联干部服务能力,以建立一支高标准的营商环境回访队伍。

回访收集问题,及时履责于行。针对回访企业,进行点对点收集问题与建议,清晰汇总出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真正为企业办实事。截至目前,仁和镇已经回访企业189家,收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7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5个。

加强监督,落实企业定期回访制度。为保证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加强对于包联干部的监督,切实将回访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整改质效,对于回访工作采取“随机性抽查”和“日常跟踪”,制定关于包联干部的打分细则,倒逼包联干部提升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进而积极推动企业问题解决,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刘力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