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召开春节期间平安畅通工作部署会

2023年01月13日2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集中精力抓好春节期间城乡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1月13日上午,该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春节期间平安畅通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办事处)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谢文彬主持。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海兵宣读了《2023年息县春节期间平安畅通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认识重要意义。开展平安畅通工作是实现“美好生活在息县”的具体行动,开展平安畅通工作是强化城市管理的关键举措,开展平安畅通工作是欢度春节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工作总目标,以治堵、治脏、治乱整治行动为重点,综合发力、全面发力,主动担当尽责,确保“平安畅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重拳治堵,抓好交通秩序整治。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车流量增加等突出问题,要进一步优化治堵措施,科学调度车辆,加强警力,全力疏导。严厉整治占用国道省道和以路为市等违规行为,免费开放停车场,方便群众快捷停放车辆。要重点治脏,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重点对车站、广场、公园、农贸市场、商业繁华区域、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清扫保洁。要切实治乱,抓好经营秩序整治。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重点对乱摆乱占、乱拉乱扯、乱停乱放、乱涂乱画、乱堆乱倒等“十乱”现象进行整治。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工作实效。要注重城乡统筹,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结合自身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凝聚合力,要组织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各片区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形成人人参与保畅通、全员上阵保安全的良好氛围。要严格督导检查,进一步确保实效,对不作为、慢作为等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程序。(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