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公安:身份证“跨省通办”为更多群众带来方便

2023年01月16日1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首次申领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业务开通得真及时,要不然就要专程跑一趟黑龙江了,确实省事不少!”小赫的奶奶连连称赞道。1月4日,黑龙江籍初中生小赫,在固始县公安局赵岗派出所户政窗口成功领取了黑龙江籍的身份证。

2022年12月7日,小赫的奶奶带着哭腔来到赵岗乡派出所户政窗口,告知户籍民警小赫父亲早逝,母亲改嫁,自己从小将小赫拉扯长大,现在小赫要面临中考,可到现在没有办理过身份证,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无法带小赫前往黑龙江办理身份证。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一边安慰小赫的奶奶,一边讲解现在的便民政策,现在黑龙江也开通了全国通办业务,不用回户籍地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非常方便。

听到户籍警说“可以办理”的答复后,老奶奶非常高兴,后在户籍警的引导下填表、开具相关证明,成功为小赫办理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顺利拿到了居民身份证。

固始公安温馨提示: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受理范围: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南、海南、重庆、贵州省(区、市)在固始辖区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居民。(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