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热闹迎新春 饺子宴开锅!

2023年01月17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冷的冬日里,有什么比乡里乡亲齐聚一堂、吃一顿香喷喷的饺子更能温暖身心的呢?近日,在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白堂村文化广场,“感党恩 传家风 颂美德”迎新春饺子宴活动热闹举办。乡邻们欢聚一堂,包饺子,送祝福,让村里的老人们提前品尝“年味”。

活动现场,村干部、志愿者、群众早早就来到了广场,布置现场、准备食材、招呼老乡……大家边忙活边唠嗑,喜气洋洋。每个人的心中都涌动着家的温暖感觉,欢声笑语伴随着饺子的香味弥漫在现场。小小的饺子包住了浓浓乡情,也包住了大伙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边包饺子边唠嗑,乡里乡亲真乐呵  李玉永 摄

10时许,老人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一支舞蹈《母亲是中华》拉开了精彩文艺演出的序幕。欢快的歌舞把老人们带进幸福的殿堂,精心编排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和笑声。

精心编排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李玉永 摄

“饺子飘起来了,开锅啦!”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皮薄馅多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

志愿者们为老人盛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老人们高高兴兴地吃着饺子,唠着家常,聊起村里发展和生活趣事,灿烂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张脸上,形成一幅其乐融融、温馨感人的画面。老人们开心地竖起大拇指:“吃饺子,看表演,过大年!党的政策真好,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志愿者为老人盛上热气腾腾的饺子 李玉永 摄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正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临近传统佳节,胡店乡结合“饺子宴”,通过爱心理发、文艺汇演等主题活动,送关怀、办实事、解难题,情暖老人心,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为群众的美好生活持续“加码”。(朱美惠 何泽垚 李玉永)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