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乡村游”成就“农民富”

2023年01月17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7日,位于信阳市淮滨县栏杆街道办事处王湾村的蔬果大棚里一片生机盎然,茂密的番茄枝叶下簇拥着颗颗饱满多汁的番茄,鲜嫩欲滴,异常诱人。年轻父母带着小朋友慕名而来,穿行在番茄垄畦中,体验采摘的快乐。

“趁着寒假天气晴朗,专门带孩子过来体验采摘乐趣,这里果蔬品种多,价格稳当,还特别新鲜,小朋友在这里玩得也特别开心。”游客张金霞女士说,不想让家人窝在家里看手机,想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黄色的小番茄采摘10元一斤,红色的大番茄采摘3元一斤,我们这边常年可以进行采摘,番茄、黄瓜、甘蔗、草莓等蔬果种类齐全。来这不仅能体验采摘的乐趣,还能吃到最新鲜的蔬果,有趣又健康,很受市民喜欢。‘乡村游’让我们家门口就能致富,真好!”番茄园老板王东耀说。

近年来,乡村短途游、休闲农业越来越受大众的喜爱。该县栏杆街道办事处紧抓机遇,积极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集观赏、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让乡村“采摘游”带动市民下乡,也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拓宽了渠道。

据了解,在2008年以前,王湾村的老宅基地东一片、西一片,非常混乱。为改变这一状况,栏杆街道办事处抢抓历史机遇,通过‘产业调整建三园(农业调整建菜园、新农村规划建庄园、林业规划建果园)’等一系列农村改革举措所迎来的新变化。现在的王湾村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以水为媒,生态立村,产业富民,着力打造“五好”美丽宜居宜游乡村。

恰逢新时代,王湾更精彩。通过自身不断地努力和政府社会等力量的持续发力,如今的王湾,春天纷红骇绿、百花争妍;夏天郁树葱葱、绿意盎然;秋天果实累累、黄梨诱人;冬天柳挂银条、粉妆玉砌。土地平展、房屋成排,乡风淳朴的王湾村、岸绿水清景美的洪河过道与生机勃勃的特色产业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幅“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新农村画卷,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一探究竟。(朱美惠 朱丝语)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