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粗心遗忘电动车 民警热情帮找回

2023年01月17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我新买不久的电瓶车停在家门口不见了,你们帮我找找吧?”1月11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居民梅某行色匆匆来到斛山派出所值班室,向值班民警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一边仔细询问情况,一边调取附近的监控进行查找。

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结合梅某讲述,民警调取梅某家周边监控视频发现梅某昨天下午是步行回的家,并没有骑自己的电动自行车。

“不会是梅某把电动车停放的位置记错了吧?”带着疑问,民警随后带着梅某来到其昨天去过的某超市附近查找,最终,在超市门口电动车停车位找到了梅某的电动车。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是我自己粗心给你们添麻烦了!”看到被自己遗忘的电动车,梅某这才“恍然大悟”,向民警再三致谢。

无独有偶。1月12日上午,孙铁铺镇蒋楼村居民谢某也因怀疑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被盗前往派出所报警。

值班民警通过询问谢某,沿着卧龙台东街至金寨村、黄桥村、马岗村一路展开调查,却始终没有发现任何电动车被盗线索。直到民警扩大调查范围,这才发现,原来谢某于1月11日下午5时30分,骑着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从孙铁铺方向来来到卧龙台西街,将车停在了西街路边后乘坐一湾邻的电动三轮车沿着东街去办事。待谢某办完事,已是夜晚,来到卧龙台东街找了一圈,也没看见自己的电动三轮车。

“是我记错了停车位置,辛苦你们了!”当民警将找回的电动三轮车交到谢某手中时,谢某感谢道。(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