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警方及时阻止一起“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

2023年01月17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常看到你们民警到处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没想到自己真的遇上了,幸亏来派出所让你们甄别一下,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光山县孙铁铺镇男青年蔡某这次多留了一个心眼,才避免了一场祸端。

1月6日下午4时许,蔡某来到光山县公安局孙铁铺派出所咨询称:其在网上做任务刷单,刚开始刷了几个小单,现在对方要他刷大单,到底是不是真的?

民警仔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原来蔡某1月4日在家时,一位自称是某网站主管的美女添加其微信称可以带他刷单赚大钱。

蔡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随后便加入了一个刷单群,开始按要求做任务。刚开始对方派发的都是每单可获利4元、15元、30元不等的小单,蔡某接连三天共刷了30余单,直到1月6日下午,对方突然要求他刷万元大单才可以返利,也只有这样才能够赚大钱。

“这钱真的就这么好赚吗?”蔡某心中有点疑惑,于是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听了蔡某的讲述,民警立即告知蔡某这是典型的“刷单”诈骗,要立即停止。随后,民警还耐心地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结合具体案例阐明诈骗分子的作案套路,并帮助蔡某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功能。(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