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一件事一次办” 群众办事更便捷

2023年01月17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开一家便利店,从递交申请到办齐证件,居然在一个窗口就能给办齐了,这样的办事效率确实高效便捷。”1月16日上午,光山县行政服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前,刚刚办理完开便利店手续的陈先生高兴地表示。

为解决市民需求,光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积极学习湖南省长沙市等“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制定《光山县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方案》,组织39家政务服务单位,深入梳理了企业开办、企业注销、水电气报装、开办餐馆、小超市等183个需要多部门、多窗口联合办理的高频事项,通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为一个事项。

“我们窗口通过一次性受理申办人所提交的材料,将食品经营许可、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设置或更新店招标牌备案等多个行政审批全流程整合,最大限度地简化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限,省去了申办人多跑路、准备多套材料的烦恼。”窗口工作人员介绍道。

目前,光山县政务服务大厅共开设“一件事一次办”个人类窗口2个、法人类窗口2个,同时配备2名一次办工作人员,全流程跟踪服务。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还在大厅显著位置制作张贴“一次办”办事指南二维码,并同步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推广,印制一次性告知单提供给办事群众企业。

据介绍,现在光山企业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的申请材料比改革前减少41%,跑动次数比改革前减少64%,办理时限比改革前减少68%。截至目前,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总计办理“一件事一次办”378件,其中线上办件213件,线下办件165件。(朱美惠 向宣垣 田丽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