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司法局:心系投资者 普法在行动

2023年01月17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月17日,潢川县司法局利用春节赶大集的机会在白店乡超市门口开展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中小投资者风险防范能力,维护投资者的财产安全,引导企业商户诚信经营。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展开,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手册》等宣传资料,针对投资者提出的在投资风险防控、案件诉讼执行等疑惑给予了细致讲解和专业建议,针对群众提出的“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结合典型案例现场说法等形式,针对中小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方面的误区,现场讲解非法投资活动,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加深投资者理性投资辨识度。普法志愿者对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办法进行讲解,提醒群众珍惜血汗钱,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资金、财产安全。

现场投资者表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既了解到了投资者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防范措施,也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获悉了合法的维权渠道,切实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益,年后将找准时机、看好项目、增大投资、挣高效益。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以开展 “法治体检”等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和结对共建,持续加大对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与管理活动中呈现出的法律需求,精准高效开展法律宣传活动,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提升中小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助力构建规范、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张涛 沈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