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开展“新春走基层”迎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2023年01月17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福赠春联祈平安,奋笔挥毫迎新春。为进一步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增添春节节日气氛,近日,罗山县子路镇邀请8名来自罗山县文化馆的艺术家们走进子路镇公共服务中心举办“新春走基层”、“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群众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现场写春联的除了文化馆的书法老师,还邀请了子路镇的本土书法高手们共同参加,子路镇党委书记吴凯全程参与,也在一张张红纸上挥毫泼墨为易地扶贫搬迁点脱贫户献上大大的福字,大家结合二十大精神以及新时代、新发展拟写创作了鼓舞人心、吉祥如意的春联内容,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写作,一边选对联、挑对联、评对联、晾对联、收对联,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不一会,饱含祝福的词句带着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把一幅幅寓意美好的春联、一张张代表祝福的“福”字不断传递到现场的每一位群众手中。红红的春联,大大的福字……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本次活动共为子路镇易地搬迁安置点所有居民及部分脱贫户和监测户送出春联200余副、福字300余张,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拓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职能,切实为广大群众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送上了最贴心的祝福。

句句春联,字字暖人。以春联为载体,通过写春联、送春联等形式,把党的政策和新年祝福融入春联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农村基层,让群众尽享有传统文化的“年味”,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也通过文明健康、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让一笺墨香承载民族的文化自信,让春联带着祝福,祝愿大家奔赴新篇章。(杨道坤 李春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