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安阳城街道:严冬送暖 岁末不寒 “六帮六助”不停歇

2023年01月18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马村区安阳城街道组织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微网格员开展“温暖过大年”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食用油、大米、面粉、棉被等慰问物资。

“自苏书记驻村以来,已到我家中看望了多次,对我十分关照,真是太谢谢了!”在魏冯营村突发严重困难户赵二妮家中,驻村第一书记苏红送上新春慰问物资,并叮嘱她要做好健康防护、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祝福她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热闹年。在张田河村困难党员许保富家,新老第一书记一同看望了他,详细询问他最近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对他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村两委工作、在群众中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等表示高度赞扬。

入户走访,关怀送上门。安阳城街道发挥全科网格力量,以微网格员提供“微”服务,组织辖区24个村473名微网格员以入户走访谈话、提供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困难户的生活情况,收集他们在生活遇到的问题,仔细检查群众冬季取暖安全问题,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12月以来,该街道全科网格共开展冬季取暖安全、用电安全集中宣传和排查4次,收集解决问题8个,为困难群众义务打扫卫生、扫雪24次,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真帮实扶,行动见真情。自全区“六帮六助”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安阳城街道积极开展帮扶活动,累计为“三类家庭”发放“爱心健康包”3635份,在“元旦关心关爱”活动中为特殊家庭和困难家庭配发米、面、油等生活物资152份,在此次的“温暖过大年”走访慰问活动中走访特殊和困难群众130余户,发放慰问品价值3万余元,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心理关爱,架起连心桥。特殊和困难群众除了需要物资救助外,心理健康问题同样需要重点关注,为此,安阳城街道建立 “三方联动”机制,由村两委、联户党员、微网格员为特殊群众提供长期物质帮扶和心理关爱。一是村“两委”干部实行包联,定期不定期看望困难家庭;二是联户党员提供心理关爱服务,给予服务对象长期情感支持;三是微网格员每周两次走访了解困难家庭需求,对发现的重点人员进行心理隐患预警。安阳城街道通过开展困难人群关爱服务,指引他们走出心灵的困境,奔向幸福美好的明天。(李亚楠 孙红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