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3年01月18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的服务真贴心。谢谢大家,特别要感谢小伙子你啊!”1月16日上午,在禹州市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专区,刚刚办理完房屋过户手续的赵利贞老人紧紧握着党员李世仓的手连声致谢,激动得声音都有些颤抖。

赵利贞老人今年88岁高龄,下肢行动不便且患有心脏病及其他老年性疾病,因儿女们常年忙于工作,多年来其生活起居一直由外甥女钟女士精心照顾。老人征得家人同意,决定在将自己名下的一处房产过户给钟女士。

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大厅了解了赵利贞老人的情况,决定为他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指派党员李世仓负责其业务帮办工作。李世昌指导协助赵利贞老人和钟女士把办理不动产权证所需资料填写完整,耐心解答其关于办证和缴纳税费等问题,然后又不辞辛苦,全程推着老人在相关窗口间办理“面签”等手续,先后用了约30分钟时间,使这项特殊的业务顺利办结。

据悉,随着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潮的到来,不动产登记专区窗口日均业务量较平时增加30%以上。为保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大厅采取了增派一线人力、适当延长业务办理时间等措施。他们还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细化服务方式,开展上门办、提速办、并联办、专人帮办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暖心服务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禹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大厅负责人席凯表示:“下一步,我们要以‘办成事’为最终目的,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联合法院、公积金、公证、税务、银行等部门,拓展线上外延登记服务渠道,让更多事项实现‘网上办’‘一次不用跑’,赋予群众申请步骤更少、审批服务更优、办事效率更高的办事体验。”(张延伟 岳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