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旗帜领航跟党走 党建赋能促发展

2023年01月18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力,关系国计民生,联系千家万户。2022年,平顶山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讲政治、强基础、重融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力锻造党和人民信赖可靠的平电铁军,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旗帜领航建强堡垒添动力

2022年,平顶山公司坚持“造形”与“铸魂”一体推进、“夯基础”与“强功能”一体推进,通过基础规范化、管理数字化、考核精细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动力。”平顶山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向实说,该公司71个职能部室、68个业务机构和48个基层供电所实现组织全覆盖,321个班组实现党员全覆盖。

支部作为党建神经末梢,抓党建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抓基层打基础,平顶山公司满弓发力施良策。

强化数字化管理,组建三支党建专业柔性团队,开展全域党建数字化巡检,针对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能力”“议事决策能力”等六方面工作指标形成六维雷达图,下发诊断分析报告,针对性靶向帮扶。

注重队伍建设,平顶山公司秉承既要“头雁领航”,也要“群雁齐飞”的理念,构建“书记抓书记”工作机制,督促和激励新任职支部书记担当履责、主动作为。分层分类抓好骨干党员、新党员、供电服务员工党员等系列培训,推动广大党员素质全盘提升。对标“忠诚、干净、担当”要求,选优配强纪检干部队伍,健全以干代训、以案代培常态化机制,在实战中强本领、提素质,抓好传帮带,重点培养县公司纪委书记统筹能力,提升纪委办主任办案能力。

强基固本机制联动强能力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平顶山公司强化融合赋能,依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组织公司党委委员围绕党的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对热点、难点和共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帮助联系点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把党支部联系点打造成党建工作示范点。

加强考核考评,实施计划管控和清单式管理,让各基层党组织固化思维,形成肌肉记忆,按时定点完成规定动作。每月开展党建工作绩效考核,年底进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全面推动党建工作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

聚焦党建链推动业务链,深化基层党支部“强规范、重融入、促发展”联建联创活动,形成5条链、20组对的市县立体互联网。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三带三有”“安全生产党员争先”“度夏保供党员当先”等活动,守牢了“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的底线,畅通了提质增效的“快车道”,谱写了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公司抗疫防汛、电力保供等工作受到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

融合赋能 优质服务增活力

“这是庙湾村第一次把水电通到山上,供电公司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光太空桑种植,每户每年能分到4至5万元。”汝州市陵头镇庙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徐云峰高兴地说。

这是平顶山公司开展“党建+”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平顶山公司围绕安全生产、优质服务、乡村振兴等13个方向,累计实施项目175个。

在提升优质服务上,叶县供电公司夏李乡中心供电所党支部探索出的“亲人工作法”极大提高了群众的用电获得感。鲁山县供电公司创造的“汽车上的供电所”,把日常业务都搬到汽车上,24小时待命服务,主动走进用户,来到老百姓身边,被当地群众亲切评价为“将服务做到心坎上”。

在服务乡村振兴上,郏县供电公司广天中心供电所助力铁锅小镇建设,宝丰县供电公司周庄镇中心供电所助力马川移民新村打造全省重要的珍稀菌种植基地,鲁山县供电公司尧山中心供电所服务当地旅游和民宿发展,华辰供电公司焦店供电所为河南恒一锂能公司量身定制用电方案等,围绕一个个特色产业,各基层党组织各显妙招,以“小项目”推动了“大发展”。

从晨光微露到落日余晖,从城市社区到乡野山村,从电网建设到乡村振兴,每个支部都是一个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砥砺初心、锤炼党性,他们攻坚克难、履责担当,用实干推动融合赋能,用奋斗助力实现“大而强”,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平电力量。(蔡长伟 王伟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