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2023年01月18日2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从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传来喜讯,河南省“遵法守法·携手逐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名单近日公布,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获评成绩突出集体。

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刚介绍,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扶弱助困为己任,把受援人的利益放在首位。为确保更多困难群众能够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该中心简化申请、受理和审批手续,按照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原则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门槛。特别是面对农民工、无固定收入的老年人和儿童等特殊群体,免于审查经济状况,开通“绿色通道”维护其合法权益。深度聚焦农民工欠薪维权,积极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品牌活动,用力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法律援助案件。依托全区各个司法所以及相关单位,设立了21个法律援助工作站,搭建起了覆盖全区的便民法律援助网络体系,就地就近满足困难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为构建“平安卫东”,切实维护辖区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卫东区司法局大胆探索、不断创新、积极作为,全力做好法律援助工作。近四年来,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481件,为6575人次解答法律咨询,为困难群众代写法律文书750余份,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共计1800余万元,并先后获赠锦旗数十面;该中心先后获得“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优秀法律援助中心”等荣誉。

下一步,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以此次荣奖为契机,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整合服务资源,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切实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将农民工普法宣传融入到“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等一系列活动中去,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法治卫东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蔡长伟 朱江淼)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