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3年01月18日2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鲁山县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综合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守护文化市场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鲁山县文化市场管理,维护好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检查组对全县书店、“年画”“年历”摆摊点、文印店和周边其它经营场所检查其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是否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文化垃圾,是否销售带有封建迷信、三俗等内容的年画,是否存在消防等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综合检查。同时对经营户宣传“扫黄打非”相关内容,对相关法律法规讲解,要求经营者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坚决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确保春节文化市场繁荣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各经营户的守法、规范、安全经营意识,为群众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文化环境。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车辆1车次、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5个。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全县出版物市场和复制印刷企业进行巡查,不断深入宣传引导,增强经营业户对侵权盗版出版物的鉴别能力,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环境,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文化氛围。”鲁山县委宣传部副主任科员南向阳说。(蔡长伟 何天杰 宋新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