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中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安全智能终端项目正式投产

2023年01月19日06:34

来源:安阳日报

  合力打造国家标准信息安全示范城市样板城市标杆城市

  安阳中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安全智能终端项目正式投产

  邓中翰袁家健高永出席投产仪式

  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李杉/文 戴彤/图

  1月18日上午,安阳中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安全智能终端项目投产仪式在高新区5G产业园举行。这是我市推进“十大战略、百条举措”的具体行动,也是开放创新、开辟发展新赛道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邓中翰出席并致辞,市委书记袁家健宣布项目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致辞,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苏辉、穆颖,市领导董良鸿、王新亭参加。

  仪式前,袁家健、高永等会见了邓中翰一行,双方就合力打造国家标准信息安全示范城市等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袁家健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希望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安阳基地为重点,谋篇布局更多项目,大力开展技术研发活动,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积极探索多元化场景应用,共同把安阳打造成国家标准信息安全示范城市、样板城市、标杆城市。

  邓中翰在致辞中说,在安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安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开展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泛参与到安阳智慧视频云、智慧交通、智慧教育、视频联网共享应用平台等多个项目建设中,并成立院士工作中心、安阳市智慧城市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等,“智慧安阳”“平安安阳”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安阳数字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安阳是千年古都、中原腹地,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红旗渠精神更是“芯片人”实现创新发展必须践行和坚守的宝贵财富。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集中精兵强将,为新型智慧城市、数字安阳建设提供平台、技术、生产、应用、示范全系列、全方位服务。同时以安阳为重要基地,逐步向全省、中部地区辐射,为安阳科技强市建设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增效。

  高永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数字多媒体技术的领航企业,人才团队强大、科研能力雄厚、实践经验丰富。安阳和中星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落地院士工作中心、安防产品生产线、智慧视频云等项目,特别是此次智能终端项目投产,打开了安阳数字城市建设新局面,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上下抓项目、抓投产、抓创新的斗志,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落实政策、服务企业、争先创优的拼劲,吹响“开门红”“全年红”的冲锋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全力护航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共谱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新篇章。

  仪式上,邓中翰、袁家健共同为首批下线产品揭彩。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该项目生产线。

  据悉,安阳中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安全智能终端项目是我市携手优秀技术团队,打造创新高地的又一重大成果。此次投产的信息安全智能终端项目尤其是安防项目生产线,将生产符合国家标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防监控设备,为新型智慧城市、数字安阳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有利于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我市实现换道领跑、加速发展。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