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中牟县韩寺镇:岁寒情深暖民心

2023年01月19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末天已寒,关爱正当时。连日来,中牟县韩寺镇党委政府把“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活动的深入开展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举措,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关爱困境儿童,护苗茁壮成长。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需要我们细心呵护,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更是其中的特殊群体,更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保护。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幸福的春节,韩寺镇团委严格践行“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理念,深入基层开展“情暖新春、共护未来”困境儿童关爱慰问活动。通过层层筛选、逐一比对,为全镇10多名困境儿童累计发放助学金5000余元,在全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保护行动中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关爱离退干部,念老薪火相传。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每一名老干部、老党员都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连日来,中牟县委副书记、韩寺镇党委书记魏玮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全镇开展“节前送温暖,真情暖民心”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处都进行面对面深入交谈,感谢老干部、老党员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做出的贡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鼓励他们有党组织的关心、有党的好政策,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关爱困难群众,助困老有所依。“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积极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安定的春节。”魏玮表示。

连日来,为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困难群众身边,韩寺镇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22个行政村累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00多户,送去米、面、食用油、年货礼包等物品,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冷暖念民生,枝叶总关情。通过此次活动的稳步推进,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民心,真正将温暖送到广大群众的眉头心窝之中。(陈志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