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拆除违法建筑 维护平安环境

2023年01月19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春节和元宵节的临近,安全保障成为基层工作重点。近段时间,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执法中队对辖区内违建乱建开展了整治行动,依法整治拆除水利职业学院内私自扩建、圣菲城小区内私搭乱建、晨旭路商户违规搭建等违法建筑,坚持“片区责任制”管理模式,把精细化管理标准和片区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加强辖区环境的综合整治,维护春节期间平安良好的市容和居住环境。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北林路执法中队高度重视,调集骨干人员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按照片区划分、区域定位等措施落实责任到具体执法人员,要求执法过程规范化,从被动处置问题向主动发现问题转变,从事后执法追责向前端管理服务转变,按照教育劝导在前,惩治处罚在后的方式方法,主动靠前化解各类矛盾。

执法队员通过巡查,及时到达现场制止违建在建行为,对违建责任人下达执法文书,严格履行法律程序,同时根据了解到的违建具体情况,对违建责任人进行法律宣导和政策讲解,并告知其违法建筑带来的安全隐患和社会危害。通过连续多日耐心细致的工作,违建责任人均表示理解并同意配合拆除工作,此次整治行动拆除违法建筑共计约400平方米。

据悉,在日常管理中,北林路执法中队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流程,按照“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及时反馈”的工作渠道,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处处有回音。下一步,北林路执法中队将联合辖区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大对违建乱建的查处整治力度,确保对违法建筑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早拆除,合力形成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和常态化管理机制,全力保障辖区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赵轶楠 赵健/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