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免费坐公交 惠民又环保

2023年01月19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期间又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了。”“虽说一次只省一点钱,但心里感觉很温暖。”“从昨天开始,前后免费一个多月,这对老百姓来说可是一件大好事!”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雪后的社旗县城格外清爽。蓝天艳阳下,1路公交车穿过赊店古镇挹爽门,自西向东缓缓驶来;温暖的车厢里,“公交免费”的话题拉近了乘客之间的距离,笑意融融,幸福满满。

为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方便群众春节期间公共出行,创造“平安、便捷、幸福、祥和”的生活环境,春节前夕,社旗县为群众送上了一份“新年礼包”:从自1月15日(腊月二十四)至2月21日(二月初二),城区公交全部免费乘坐,确保群众出行更方便、暖暖过新年。

公共交通是城市的窗口和形象,公交车辆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公交服务更是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体现。2016年1月,在社旗县九届人大六次全体会议上,人大代表们提出了一份《关于开通城区公交车的建议》;当年12月,该县就投入20辆远程监控、语音报站、自动投币、自动报警等功能齐全的纯电动公交车,开通了两条公交线路;2017年12月,该县又新购2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新增两条公交线路。至此,县城公交线路达到四条,车辆40辆,日发班次300班,实现了城区公交全覆盖,城市品位大幅提升,乘坐绿色、低碳、环保的公共交通出行也逐渐成为市民群众首先选择、乐于选择的出行方式。

“公交开到家门口,年年春节免费坐,党委政府想得真周到。”公交免费坐,服务不打烊、安全不打折。为保障春节期间公交运营安全,社旗县交通运输局、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制订具体可操作性的保障方案,提前对辖区场站、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组织人员持续排查重点路段安全隐患;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组织志愿者分赴重要站点,疏导乘客有序乘车,确保惠民措施安全有序实施。

古镇新城,穿越一路风景;免费公交,满载幸福民生。社旗县癸卯兔年的新年佳节,一辆辆绿色公交,正和着市民群众的欢声笑语,幸福向前行……(薛小磊 申鸿皓)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