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开封市祥符区:打造一台群众喜爱的春节晚会

2023年01月19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下午,开封市祥符区文化中心隆重举办2023年春节联欢大型文艺演出。区委书记、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涛,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红军等区四大班子领导等和全区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王彦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所有关心、支持祥符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祥符区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杜君说:本次联欢晚会,是祥符区社会各界自编自排自演,以“生态宜居魅力乡村、业兴民富幸福乡村、和美人欢沸腾乡村”为主题,节目内容贯穿“贯彻落实二十大、掀起乡村大振兴”,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全面展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农村新面貌、农民新风采、乡村新风尚、农业新成就。

据悉,近年来祥符区开展了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择优选强不断从学生、教师、私营业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乡村艺人、退伍老兵及退休干部职工等群体中筛选演员和优秀文艺节目参与文艺演出,让群众由观众变演员,由配角当主角,不断增强群众文化活动的融入性和吸引力,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群众文化活动中。此次春晚也是展现祥符区广大干群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活动。

晚会在大气磅礴的开场舞《龙腾盛世闹新春》中拉开了序幕,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阵阵响起,两条锦色长龙在会场上翻腾起舞,带动了会场的欢腾,展现了新春来临之际的喜庆和祥符人民的热情。随后,小品、歌舞表演、三句半、朗诵、豫剧祥符调等节目形式应有尽有,节目现场充满喜庆、祥和的节日韵味,传递着激情与活力,展示着祥符厚重文化底蕴的魅力。晚会在旋律优美的歌曲《共圆中国梦》中落下帷幕。(董伦峰 王恪峰 刘洪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