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开展“情暖新春 礼遇好人”文明实践活动

2023年01月19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上午,固始县开展“情暖新春 礼遇好人”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网络慰问道德模范、召开省级“乡村光荣榜”人物座谈会、看望慰问“身边好人”等形式,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引导人们从德向善、见贤思齐,不断提升道德典型荣誉感。

固始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一行代表信阳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通过电话慰问了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信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汪旺的父母。

固始县委文明办工作人员电话慰问汪旺家人

在该县张广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的开展“情暖新春 礼遇好人”文明实践活动座谈会上,固始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负责人与该镇获得省级“乡村光荣榜”人物谢成云、钱文学获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为乡风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其实算不了啥,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没想到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和关怀。”固始县张广庙镇黄勇村村民、2021年河南省“乡村光荣榜”好邻居获得者钱文学激动地说。

随后,固始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负责人一行深入石佛店镇清河村、东关办事处武昌社区分别看望慰问了“信阳好人”获得者周贤荣、周碧霞,详细了解了他们家庭和生活情况,鼓励她们积极发挥模范好人带头作用,弘扬文明新风尚。

固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俊斌与“信阳好人”周贤荣交谈

固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俊斌说:“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基层,挖掘更多典型,推动全县形成学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固始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思想道德建设常抓不懈,党政推动、宣传发动、关爱带动,公民素质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肥沃了产生“好人”的土壤,涌现出一大批以道德模范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平民英雄、草根明星,主旋律越唱越响、正能量深入人心。截至目前,3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0多人荣获省市道德模范、好人,评选表彰感动固始年度人物100多人。

固始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俊斌为省级“乡村光荣榜”人物谢成云发放慰问金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县“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该县还开展了文明交通、温暖过冬、新年穿新衣、“迎新春 送春联”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朱美惠 濮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