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金融持续优化信贷营商环境:“贷”动经济 “资”润发展

2023年01月19日11:41

来源:安阳日报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内黄县金融助企纾困银企对接会视频会议现场 (凡利爽 摄)

  “贷”动经济 “资”润发展

  ——内黄金融持续优化信贷营商环境纪实

  记者 任贵伟 通讯员 凡利爽

  1月12日上午,内黄县金融服务中心组织农业银行内黄支行在内黄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内黄县助企纾困银企对接会。此次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农业银行内黄支行资深客户经理详细介绍了该行的惠企纾困政策及相关产品。

  为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融资难题,内黄县自2022年6月开始,以视频会议形式每周开展常态化线上银企对接,截至目前,已召开21次线上银企对接会。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是金融发展的根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机构生存与发展的天职所在。内黄县金融服务中心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强化金融服务上下功夫,固本开新,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和深度,全面推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便民大厅有了税贷窗口,以后办理税务贷款方便多了,缴完税就可以递交资料,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服务。这个窗口设得真好,再也不用银行、税务局来回跑了。我们公司刚刚获批了260万元贷款,随用随取,利息还低,真是太方便了……”内黄县华硕混凝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为了进一步加强银税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内黄县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内黄县税务局、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内黄县政务服务大厅三楼办税大厅设立税贷窗口,由县域内银行工作人员轮流坐班,宣传税贷政策、受理企业税贷资料,方便快捷地解决优质纳税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难题。2022年度,该县银税合作放款规模19.28亿元,较2021年增长9.75亿元,增长率达102.31%,成效明显。

  近年,线下银企对接受到诸多限制,2022年,内黄县金融服务中心把银企对接的着力点向线上倾斜。目前,内黄县已开通内黄县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并接入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成为我省除县级市外第一个开通的县级平台。截至2022年年末,已有1888家企业认证,平台订单272笔,涉及金额2.51亿元。内黄县金融服务中心以此为抓手,突破线下对接的瓶颈,利用大数据技术,整合金融机构资源,把线上银企对接作出内黄县特色,做成内黄金融的一张“王牌”,用便捷、快速的金融服务助力全县经济发展。

  银行和企业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深入交流、深化对接,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银行提高服务质效,精减手续、缩减流程,为企业提供符合企业发展实际的金融服务,真正为企业纾困解难。

  各金融机构积极借助银企对接会这一桥梁,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防控金融风险为底线,以深化金融服务体系为保障,以稳定经济增长等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夯实金融根基,向企业宣传新产品、普及新政策,推动全县金融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银企对接会开展至今,全县各项贷款余额156亿元,同比增长17.90%,普惠小微贷款累计投放7894笔,涉及23.56亿元。

  为确保各项金融政策落实落地见效,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内黄县金融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号召,靠前服务。截至2022年12月底,延期还本付息10833笔,累计金额24.80亿元;对受疫情冲击严重的行业贷款20372笔,累计金额33.33亿元;对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科技创新、绿色低碳金融支持158笔,涉及金额13.43亿元。对县域内的果蔬城、陶瓷产业园、煤制气项目、温室大棚建设项目、文化体育图书馆项目、市政道路建设及城区部分综合管网入地项目等政府重点项目进行支持。其中,已签约大唐田氏风电项目3亿元、内黄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4亿元,内黄县农村路网和管网入地项目获批贷款9.9亿元、农业大棚规模生产项目获批贷款3.53亿元,有力支持了该县重点项目建设。

  “下一步,内黄县金融服务中心将以创新精神用创新办法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效能,推动内黄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用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县域经济运行保驾护航。”内黄县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