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新增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3年01月19日11:42

来源:安阳日报

  殷都区

  新增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记者 梁亚杰 通讯员 刘莹莹

  1月16日,记者从殷都区工信局获悉,2022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单于近日公示,殷都区共有4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入选,创历史最好水平。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高水平研究开发活动、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端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本次公布的名单中,殷都区共有4家单位成功入选,分别是河南旭锐合金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河南昱千鑫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宝舜(河南)新炭材料有限公司、湖波集团安阳市新天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相应获批建设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涉及黑色金属精细铸造、钒氮合金、石墨电极和锂电负极材料、超高韧性水泥基复合材料等行业领域。

  近年,殷都区认真贯彻省、市创新驱动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上级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加快推进“创新殷都”建设。尤其在研发中心建设方面,该区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为主线,全面深化政产学研合作,逐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省、市级研发中心梯次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殷都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殷都区工信局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殷都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增至11家,涵盖钢铁冶炼、煤焦化工、水泥建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这充分显示出我区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撑、‘创新殷都’建设加速推进取得的积极成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