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会议

2023年01月19日11:46

来源:安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研究宣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拼经济”攻坚战、容错免责会商办法等工作

  记者 刘云丽 李杉

  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研究宣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拼经济”攻坚战、容错免责会商办法等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李传银、夏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宋伟、常慧芹、贾晓军、韩颢、薛文明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省纪委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层层组织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筹备好召开好纪委全会。一方面要抓紧完善工作报告,把上级的重要指示、工作思路、任务部署、目标要求充分吸纳进来,做到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另一方面要齐心协力开好会议,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要坚守岗位、扛稳职责,又要严以律己、从严管理,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文明、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省两会深入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人民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省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以赴拼起来、干起来,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就做好当前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对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及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各项制度体系、措施规范落地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落实好禁燃禁放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环境治理成果。要确保实现高起步、开门红。宣传好、贯彻好省、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推动,一家企业一家企业去走访,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全力以赴拼经济、锚定目标干起来,确保一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年预期目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做好春节物资供应、农民工工资支付、春运保障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组织好春节慰问走访,加大对脱贫户、低收入群体帮扶救助力度,让困难群众过好冬、过好年。要抓好疫情防控。统筹资源力量,强化便民服务和重症救治,加强对农村地区感染者的监测预警,加大医药物资供给,畅通急救转运、入院诊治渠道,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要求,要紧扣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主旋律,全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阐释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以更大力度唱响主旋律,为建设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发挥文化优势,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厚植文艺创作沃土,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推介安阳,打造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立体宣传格局。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和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的要求落实到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出新出彩。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阳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审议稿)》(以下简称《发展规划》)。会议强调,《发展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市相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制订实施相关规划方案、政策措施和谋划推进重大工程项目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发挥《发展规划》纲领性、管长远作用,瞄准重点领域、重点任务,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00条措施和具体行动,同步打造我市的“1+N+X”规划政策体系。要把安阳放在黄河流域全局中考量谋划,积极向上对接,争取事关我市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纳入省政策体系中。要围绕省直部门制订的专项规划、专项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以高质量规划引领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结合规划明确的发展方向,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将《发展规划》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谋发展的动力举措,不断开创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关于安阳市全力“拼经济”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对会务安排再细化再具体,对相关文件再修改再完善,确保大会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容错免责会商工作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