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举行环境资源法庭揭牌仪式

2023年01月19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全省法院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的规定》,确定西峡法院集中管辖长江流域-伏牛山生态区6个县市区环境资源案件。1月17日,西峡法院举行环境资源法庭揭牌仪式,该院党组成员王宏钊、行政庭庭长彭国洲共同为环境资源法庭揭牌,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随着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的落实,西峡法院环境资源法庭的设立是适应生态建设需要,满足环境资源司法需求的必然要求,是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涉环境资源案件专业化审判,最大限度发挥司法保护生态功能的重要举措,标志着西峡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步入新起点,将为南阳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下一步,西峡法院将充分发挥环境资源法庭在审判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行好集中管辖法院职责,进一步加强专门化建设,倾力打造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西峡品牌,进一步优化审判机制,便利群众诉讼,用法治力量守护区域绿水青山,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建设多元共治共享模式,形成环境保护治理合力,以公正裁判为守护长江流域-伏牛山生态区的绿水青山作出法院贡献、彰显法院担当。(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