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八旬老人徒步到市区找儿女 幸得交警帮助

2023年01月19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下午4时许,在漯河市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一位老人找到正在执勤的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交警张楼子,眼含泪水、哽咽着称要找自己的儿女。张楼子先是安抚老人情绪,触碰到老人冰凉的手指时,立刻将老人请进警亭歇脚取暖。

待老人情绪稍缓,才对张楼子徐徐说道,自己今年86了,中午和邻居拌了几句嘴,便赌气离家来漯河找自己儿女。得知老人徒步几小时滴水未进,张楼子赶忙为老人倒热水解渴,拿吃食充饥,安慰老人不要意气用事。

老人拿出自己老年手机要张楼子帮忙联系自己儿子时,才发现手机早已没电。张楼子又在附近店铺买来老年宝充电器,为老人手机充上电。待开机后,张楼子给老人两个儿子打电话,可二人均不在漯河;张楼子又与其女儿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十多分钟后老人女儿赶来,将老人安全接走。随后,张楼子收到了老人儿子的感谢短信和新年祝福。

在此,秩序管理大队提醒市民朋友:年关将至,家里有老人单独居住,或是老人单独在家时,家人和亲戚应多给予关心和照顾,常与老人联系,及时关注老人动向,平平安安过大年。(王明慧/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