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郏县农技人员田间地头“把麦问诊”

2023年01月19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郏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专家来到冢头镇柏坟周村,深入田间仔细察看小麦苗情、土壤墒情和病虫草害发生情况,向农户详细讲解当前小麦生长的特点并传授小麦越冬田间管理技术和措施。

“我种了30多亩(1亩≈666.67平方米)小麦,听了咱农业技术人员讲解的管理要点后受益匪浅,对丰产丰收也增强了信心。”现场听取指导的种植户说。

前几天普降瑞雪,为确保小麦正常生长和安全越冬,连日来郏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抽检土壤氮肥含量,排查草害发生,指导农户做好小麦冬春田间管理,为小麦优质高产奠定基础。

“当前郏县麦田发现有早播旺长、苗黄干叶现象,建议广大农民朋友看苗追肥、防治病虫草害,严禁啃青。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果遇到寒流天气,要及时喷洒防冻剂,确保小麦少受霜冻伤害。”郏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黄俊伟说。(蔡长伟 张鸿雨 周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