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遇“爱情骗子” 民警及时破案挽回损失

2023年01月19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县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5万元。

2022年12月份,光山县居民张某到县局刑警大队报警称,其在抖音上认识一网名为“阿狸”的女子,两人互加微信后开始情感交流,并很快确立恋人关系。

在聊天中,“女子”称自己父母离异,独自一人在外漂泊并有意与张某结婚,成功获取张某的怜悯,出于表达爱意,张某便多次通过微信给“女子”转账共计5万余元。然而,对方在收到钱后不久,“女子”便将张某的微信拉黑删除,销声匿迹。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围绕嫌疑账户交易明细、资金流细致研判。经工作,在广东省汕头市一带活动的郭某和洪某先后被光山警方纳入嫌疑对象名单。

1月5日,办案民警快速出击,前往当地实施抓捕。经走访排查,1月6日,犯罪嫌疑人郭某、洪某先后在当地成功落网。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光山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张某被骗资金全部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络交友需谨慎,保持良好的社交心态,在没有确定对方真实身份前,不要与对方有金钱往来,一旦对方提出借钱、转账、投资等要求时,务必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遭遇诈骗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