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交警:平安春节行 坚守保畅通

2023年01月19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团聚,亦是陪伴。春节,对于那些头顶警徽,身着荧光绿的固始交警来说,则意味着肩扛责任,守护平安。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流、探亲流、学生流、购物流显著增加,全县各交通要道、城区街道交通压力剧增。为积极营造通畅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和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固始交警以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全警全力投入到疏堵保畅工作当中,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主城区,固始交警优化改进勤务模式,组织警力对城区交通流量大、人员出行密集、小商小贩摆摊设点多的路段实行网格化管控,以背街小巷、医院、商超、居民聚集区等重点区域为重点,紧盯高峰时段,采取定岗定人,充分发挥骑警队机动灵活作用,着重强化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查处和劝离,积极引导人、车出行有序、机动车停放有序。

在国省道、县乡道路,固始交警大队各农村中队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加强对易拥堵时段、路段的巡逻管控,提高农村道路见警率和管事率,减少交通安全管理的“盲区”,严防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同步加大对超员载客、酒后驾驶、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切实减少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净化春节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与此同时,固始交警坚持宣传先行,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推行“柔性执法”,通过口头劝导、宣传提示等交通违法者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批评教育,降低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者的抵触情绪,为辖区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坚守是最无声的陪伴,坚守是最长情的告白。对那些始终坚守在春节安保一线的固始交警来说,他们无怨无悔,唯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少一些违法、少一些事故,多一份路畅人安!(朱美惠 祝士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