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维:服务群众 绽放青春风华

2023年01月19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问在哪儿办社保?”“你好,能帮我复印一下身份证吗?”“我想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哪些材料?”……1月18日上午,光山县罗陈乡便民服务中心里人来人往,工作人员王思维一面耐心解答群众的诉求,一边熟练地操作电脑。

罗陈乡便民服务中心共设有14个窗口,分为2个综合窗口,12个专业窗口,王思维负责的综合窗口,其设立目的是能方便群众在一个窗口解决所有问题,办理所有业务,这就要求工作人员对大厅各项业务都非常熟悉。入职还未满两年的她为了能完全胜任工作,经常用休息时间学习理论知识;为了能提高办事效率,她请同事帮忙模拟群众练习业务流程。整个大厅154项业务,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驾轻就熟,她克服种种困难,用心做好每件事。

王思维的工位正对着服务中心的大门,群众进门后都会径直走到她的窗口前咨询各类问题,办理各类业务,是大厅里每天接待群众最多,业务覆盖最全面,工作最繁忙的窗口。面对每一个群众,她都是微笑沟通;不论是什么问题,她都会耐心解答;不管是什么业务,她都能熟练办理。

王思维从入职第一年的优秀新员工,到业务知识竞赛中的“头名状元”,再到如今的年度服务之星,累累荣誉的背后,是她每天早早到来打扫大厅卫生,利用休息时间学习理论知识,经常延时下班为群众办业务的辛勤付出。群众眼中她是最美微笑工作人员,同事眼中她是无所不会的业务能手,领导眼中她是认真负责的优秀员工。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要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工作点滴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强化自身的责任担当,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到最好。”王思维说。(张超 张景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