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法院走访慰问困难留守儿童

2023年01月19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春节,博爱法院走访慰问困难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新年的温暖。

 1月17日,博爱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蔡唯林及许良法庭干警到金城乡西金城村留守儿童关护站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并回访了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的家庭。法院干警在留守儿童家庭实地查看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春节慰问品,并与留守儿童及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勉励留守儿童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此次共走访了13个家庭,15个留守儿童。

走访过程中,许良法庭干警还回访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被告人,与被告人及其家长谈心,了解其近期生活和学习、工作状况,关注未成年被告人心理动态,将其引领到正确的人生道路上来。

 下一步,博爱法院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留守人员关爱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充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群体,通过深入开展结对帮扶、节日慰问、暖心送法等活动,密切关注留守儿童成长轨迹,给其送去更多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关爱,为留守儿童营造温馨、安全、快乐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贡献法治力量。(程贵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