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加快冬季河道治理工程建设

2023年01月19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9日,在河南省焦作市孟州蟒河河道治理工程城伯镇西后津村段和南庄镇北庄村段施工现场,几台大型挖掘机挥舞铁臂正在进行河道清淤疏浚和填筑作业。“目前,该工程已累计完成清表挖树根18km,河道开挖填筑完成13km,完成5座桥梁桩基施工和桥板预制工作。” 该市水利部门项目负责人王红军介绍说。

据了解,孟州市蟒河河道治理工程总投资10370.69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清淤疏浚19.25公里、新建堤防2.1公里、弯道护砌1.09公里、拆除重建老旧穿堤涵闸10座,维修溢流堰1座,整治桥梁9座、新建堤顶防汛路2条共38.8公里等。

蟒河河道治理工程自2022年9月初开工以来,该市水利部门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对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千方百计加快工程推进进度,预计春节前可完成工程65%,今年汛期前全部完工,确保蟒河安全度汛。“蟒河河道治理工程完工后,蟒河孟州段的防洪标准将达到20年一遇,汛期可确保谷旦、城伯和南庄三个镇10万多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12万亩耕地安全。”该市水利部门项目负责人表示。(赵春营 薛德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