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梅溪街道开展“普法宣传迎新春 法治春联送祝福”宣传活动

2023年01月19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新时代法治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基层群众度过一个“法”味儿十足的别样新年,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梅溪街道文化社区联合卧龙区司法局梅溪司法所、新华城市广场联合商圈党委共同开展“普法宣传迎新春 法治春联送祝福”活动,把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把法治理念送进群众心中。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迎新春法治对联和各类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并向群众重点宣讲了《刑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诉求,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宣讲了识骗防骗知识和补救措施,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

一幅幅彰显平方法治、国泰民安的春联,带着喜迎新春的美好愿望,为辖区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前来领取法治春联和法律宣传资料的群众纷纷称赞这种普法方式好,既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治意识,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法治宣传更具生活性、渲染性和渗透力。

通过将普法宣传教育与传统民俗节庆结合的创新方式,在为人民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让老百姓过上“法治文化年”。(薛小磊 金淑慧 刘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