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让新年文明更温暖

2023年01月19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信阳市潢川县委宣传部到踅孜镇开展送“文化、文艺、卫生”三下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胜利现场为“三星文明户”授牌后,代表朱璐激动地说:“被评为‘三星文明户’,我们很光荣!”

三星文明户”授牌现场 吴禹哲 摄

“三星文明户”授牌现场 吴禹哲 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潢川县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推进“三星文明户”评选,广泛开展倡导美德生活、深化移风易俗、关心关爱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的一个缩影。

听党话感党恩 蔡冯阳 摄

听党话感党恩 蔡冯阳 摄

潢川县文联组织广大书法志愿者奔赴各级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群众书写新春祝福。在伞陂镇湾陈集村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饱含温情的春联展现在大家眼前。群众一边细心欣赏书法家们炉火纯青的运笔功力,一边认真品评春联的寓意。一张张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让群众感受到了节日的美好。全县共送出春联20000余套和“福”字30000余张,志愿者们为群众送上了文化年货,也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让传统新春佳节更多了份喜庆。

 送文化进基层文艺演出 孙莎莎 摄

送文化进基层文艺演出 孙莎莎 摄

潢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付店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迎新春送文化进基层文艺演出活动也在文明实践站的舞台上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现场观众席就坐满了观众,文艺爱好者们在舞台上肆意挥洒幸福,将快乐带给了现场的每一位村民,大家都沉浸在迎接新春的喜悦之中。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春节期间,还举办党史诵读、美术作品展、非遗展演、读书分享会、摄影展、广场舞展演、民俗文化展播、猜灯谜、文物展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20余场次。

志愿者为困难群体送慰问品 朱璐 摄

志愿者为困难群体送慰问品 朱璐 摄

潢川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依托文明实践站集中开展送理发、送义诊、送春联,慰问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将社会的关怀和祝福送到特殊群体身边。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胜利表示,“潢川县积极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聚焦文明实践站过新年、春节期间暖心志愿服务和文化过大年,让‘文明’和‘温暖’成为新年最大的注脚。”(高文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