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不停工 企业不停产

2023年01月19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春节临近,建安区多家企业不停产、项目建设不停工、工人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忙建设、促生产,一派忙碌的奋进景象。

在建安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哈德威、育辰飞等企业生产车间内,设备运转、工人忙碌,赶制生产订单。

电子信息产业园是建安区构建“222”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培育的两大新兴战略产业项目之一,据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园区一、二期已入驻黄河信产、育辰飞、光比特、众联成、哈德威、沃泽6家电子信息类企业,5家已实现投产运营,拥有员工800多人,2022年实现产值近15亿元,其中,黄河信产突破8亿元。

“2022年,我们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招引配套产业、拓宽市场份额,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建安区发改委副主任张金锋介绍说,作为建安区电子信息产业培育的牵头单位,围绕鲲鹏计算、光通信及电子电器智能模块等方向开展产业链招商,2022年引进沃泽智能模块、哈德威光通信精密件2个项目,完成投资3.2亿元。哈德威光通信精密件生产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入驻、当年投产达效,沃泽智能模块预计元月底实现投产运营。

“在建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企业从设备搬迁到正式投产,仅用了1个月时间,目前8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具备年产2000万只光通信精密件生产能力,与10多家中国航天科工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哈德威公司总经理黄金锁开心地说,2023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建安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他们有信心继续做大做强公司业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抓好入驻企业培育的同时,建安区加快在建项目建设。

位于建安区电子信息产业园西侧、南侧的三期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正如火如荼、加快建设。

“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规划占地700多亩,目前正在建设的128亩包含南侧88亩,主要建设5栋、四层框架结构的厂房,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满足电子信息产业生产需求,当前3栋厂房主体已完工;西侧40亩主要建设科创服务中心,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满足创新、科研、孵化等配套功能,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2024年上半年完工。”张金锋说,一直以来,他们按照建安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围绕打造新兴产业集群目标,实施专班跟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同时抓好产业链招引工作,目前正深度对接珠三角东莞兴远等10多家企业,争取达成合作,加快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新年开新局。2023年,我们将抓住信创国产化替代、光通信产业向中部地区转移、超聚变服务器及新能源汽车布局河南等机遇,抓好电子信息产业园招商工作,招引一大批关联企业集聚,推动建安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张金锋表示。(靳莹莹 陈颖/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