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公安:打好三套“组合拳”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3年01月19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建安区公安局为消除辖区烟花爆竹和危爆物品安全隐患,采取宣防打等多项措施,开展烟花爆竹危爆物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有效预防涉危涉爆违法犯罪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专项行动开展后,建安区新元街道派出所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采取发放宣传页、发送“一村一警”微信群消息、协调辖区企业LED 屏幕滚动播放和乡村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重点排查整治内容,广泛宣传教育群众自觉遵守危爆物品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不断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并通过拉网式的清理清查和走访调查,对辖区涉危爆企业、各类经营门店、集贸市场、城中村、出租房屋、废旧厂房、废弃仓库和封闭式院落等容易滋生非法制贩危险物品行为的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截至1月18日,建安区公安局共侦破危险作业案件、非法经营案件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人,查处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28起,行政处罚27人,查缴烟花爆竹40余吨,捣毁窝点5个。

民警提示:做文明公民,不燃放烟花爆竹,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安全、健康、美丽的建安作出自己的贡献。(张艺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