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中牟县黄店镇:志愿者义写春联送祝福

2023年01月20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着美好的愿望,期望新年有个新气象。近日,中牟县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义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迎新春、贴春联的优良传统文化。

“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天将丽日舒清景 室有春风聚太和”。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王建民倾情挥墨,激情饱满地为群众书写带着浓浓年味的春联,一副副浓缩着情怀的春联,一张张寄托着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福”字跃然纸上,映红了群众幸福的笑脸,为广大群众带来了新春的祝福,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现场弥漫着浓浓的“年味”,黄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送福字、送春联为纽带,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传统文化,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喜庆祥和、安定团结的节日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00余副,通过送春联把对人民的美好祝愿以及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气神”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的传统新春佳节过得更加有年味。(魏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