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检察院:清风辞旧岁 廉洁迎新春

2023年01月20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清正廉洁过春节的要求,敲响节日“廉洁警钟”,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1月17日下午,淮滨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春节节前廉政教育大会。该院在家的院领导、派驻政法纪检监察组陈振中组长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检察院《关于全国检察长视频会会风会纪的督察通报》,宣读了河南省检察院《关于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的安排》,并就全院机关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会上,陈振中组长对该院干警进行了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会议强调: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班子成员要做表率,同时履行好“一岗双责”,负责分管部门的正风肃纪工作。要把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为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带头廉洁自律,推动形成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二是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预防节日腐败。要坚决杜绝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以及收送电子红包、购物卡、“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

三是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大力倡导良好社会风尚,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严格家教家风,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勤俭节约。坚决抵制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 坚决杜绝大操大办等享乐奢靡之风。

四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吃喝、公费旅游;严禁违规收礼、违规发放购物卡;严禁公职人员饮酒驾车、醉酒驾车。

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和安全保密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送值班应急情况,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卷宗文书保密保存,机关水电安全和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过春节。(朱美惠 葛霆霆/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