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3年01月20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9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邀请许昌市委宣讲团成员、许昌学院中原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现军教授作示范宣讲报告。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东升主持报告会。

会上,郭现军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庄严宣示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从大会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对该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结合经开区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许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许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在经开区持续形成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热情,为努力实现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贡献力量。

就做好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树起了又一座里程碑。大会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要认真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要全力以赴做好宣讲工作,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深讲到位。要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单位要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开花结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巩固发展向好态势、推动指标位次前移。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巩固安全稳定环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赵勤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