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苏桥镇:春节慰问活动走进敬老院

2023年01月20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建安区号召各乡镇敬老院探索“公建民营、医养结合”养老服务运营新模式,发展养老事业,提高敬老院服务水平,倡导“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理念,使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老人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建安区号召各乡镇到敬老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1月18日上午,建安区苏桥镇党委书记孙晓辉带队到苏桥镇中心敬老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给老人们送去葵花油、纯牛奶、面粉等物品。

苏桥镇中心敬老院占地面积16亩,有各类功能用房80间,包括娱乐活动室、康复室、大餐厅、洗衣房、卫生间、洗澡间、开水间等。

在敬老院,孙晓辉听取了敬老院负责人关于敬老院生产运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饮食状况等。看到老人们在院子里晒太阳,孙晓辉亲切地询问老人“多大年纪了?”“身体怎么样?”“在这儿住得习惯不习惯?”“想家不想家?”,老人们纷纷表示:在这儿住的挺好的,吃得好,护工们照顾得也很好,不想家。

苏桥镇侯王社区特困供养人员、脱贫户董朝臣老人,今年65岁,无儿无女,2020年7月份入住敬老院。老人二三十年前因为高血压摔倒,导致偏瘫,左胳膊使不上劲,左腿行走不便。孙晓辉看到老人精神状态不错,身体恢复得挺好,叮嘱老人注意身体,有什么事情及时和工作人员说。

孙晓辉一行到厨房检查饮食情况,看到厨师正在准备蒸焖子的食材,孙晓辉要求敬老院安排好老人们过年期间的伙食,让老人们吃好,过个好年。

慰问过程中,孙晓辉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关注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尤其要关注脱贫户、特困供养户的情况,加大夜间巡视的频次,有问题及时报告,尤其要注意饮食安全和消防安全问题,确保老人们在这里吃好睡好住好,度过安乐祥和的晚年。

孙晓辉说道,不但要关注老人们的物质生活、身体状况,还要关注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要经常举办戏曲表演等活动,让老人们在这里住得开心,住得舒心。

最后,孙晓辉代表苏桥镇全体班子成员向敬老院工作人员过去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向敬老院内所有老人们和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李昕 郑超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